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行业资讯

“云上扬州”顶层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本站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17年06月23日  [ ] 浏览次数: 2802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6月17日上午,《“云上扬州”顶层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经过质询、综合评议,由中国科学院包为民院士担任组长、中国工程院戴浩院士、住建部、国家信息中心、清华大学、江苏省城市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的业内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同意方案通过评审。

     “云上扬州”是我市信息化建设从“数字扬州”、“智慧扬州”迈向“新型智慧城市”的一个新阶段,“云上扬州”建设以扬州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十件大事”为方向指引,以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决策为目标追求,以大平台协同、大数据应用为主线,以“民众好用、政府好管”为原则,推进信息基础设施统建共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应用平台协同通用,服务支撑打造“美丽中国”的扬州样板、“健康中国”的扬州样本,助力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和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

     根据顶层设计方案,“云上扬州”通过“统筹建云、数据进云、应用上云、安全管理”,重点在“云集智慧、云惠民生、云推治理、云助产业”领域攻克难点突破提升,主要建设内容为“一中心三平台七朵云N应用提升”。一中心即扬州市云计算中心;三平台即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公共应用基础支撑平台、城市运行管理平台;七朵云即将业务需多部门协同、数据需跨部门交换的应用聚合成云,扼制分、散、小等碎片化应用,重点建设政务云、健康云、交通云、平安云、生态云、产业云、旅游云;N应用提升即对于其他业务协同关联度小但确需提升的信息化应用。将来随着业务的扩展和协同,可根据需要聚合成云。
       本次专家评审会由市政府李桂山副秘书长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出席会议并致辞,市经信委、财政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及中电科28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专家评审会。下一步将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方案,正式发布“云上扬州”顶层设计方案,启动“云上扬州”项目建设。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17 江苏欣诺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6061235号 技术支持:畅享互联科技